当前位置: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为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2022-02-14 10:11:52
时刻新闻
—分享—

宁声

新春新景新气象,新使命召唤新担当。2月12日,中共宁乡市第二届纪委第二次全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清廉建设,为落实强省会战略、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提供坚强保障。

2021年是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市以贯通责任为链,以服务中心为轴,以破立并举为翼,以“三不”一体为径,以学思践悟为基,锚定“清廉宁乡”建设目标,全力护航中心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当然,我们更清醒认识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全面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中提供坚强保障。

提供坚强保障,必须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在红色宁乡这片热土上,处处是廉洁奉公的革命先辈。共产党人刘少奇撰写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书第一次回答了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如何做纯洁的共产主义先锋战士的大问题。作为宁乡的党员干部,我们“最有理由”做“清廉守正”的典范,我们要严防违规公款吃喝等“老问题”反弹回潮,对 “不吃公款吃老板”等“新花样”露头就打,让享乐奢靡无处遁形。我们最有自信做“一心为民”的典范,我们要时刻紧盯“花架子、嘴皮子”的假大空工程 ,时刻严查“门好进、事难办”庸懒散拖行为,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彻底从老百姓身边铲除。

我们最有底气做深入群众的典范,我们要认真落实好“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用心解决企业揪心事、烦心事,让“官老爷”形象彻底从老百姓心中抹去。

提供坚强保障,必须盯紧基层腐败,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基层是与群众联系最紧密的阵地,群众对党的感受主要是基层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基层“清净”,党的良好形象才能树立。我们一方面要监督护航经济建设等相关的政策和重点工作是否落实,坚决防止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问题,用纪律唤醒“装睡”的人,用监督督促责任落实,确保党的惠民政策惠及民生,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共产党好”。另一方面,我们要坚决清除混在队伍中的“苍蝇”,加大对基层腐败现象的惩治力度,对在民生“奶酪”上动心眼、打主意、下黑手的决不放过,让老百姓触摸公平正义、从内心深处拥护“共产党”。

提供坚强保障,必须管住关键,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往往是发生腐败的重灾区,管不住关键,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就无从谈起。

我们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构建清廉建设责任共同体,着力培树一批清廉单元样本,厚植清廉文化土壤。我们要管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特别管住“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注重管好领导干部身边人,以优良党风带动政风,以优良家风引领社风民风。我们要管住项目审批等关键事、管住工程项目等关键领域,让每个企业家在宁乡都有公平公正的发展机会,让想发展能发展的企业都放心大胆谋发展。好的发展自是有好的环境提供坚强保障,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一定能助力“工业强市、幸福宁乡”目标不断实现,不断满足140多万宁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者 汤佛)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