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便民服务,做办事群众的贴心人 ——记大成桥镇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喻福余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2022-01-21 09:51:09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段华良 王昌龙

喻福余,大成桥镇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工作中,喻福余牢固树立“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严格落实“一件事一次办”工作要求,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切实提高办件质量,竭诚为群众和企业服务。

1月18日一早,喻福余就在大成桥镇政务服务大厅忙着整理宣传资料,加放各类政策宣传册。

“2021年以来,我们建立健全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责任追究制、投诉处理制等一系列制度,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抓好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夯实镇村政务服务功能。”喻福余告诉记者,他结合“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工作,采用“志愿服务岗”,做到接领任务和便民服务的有机结合,让政务服务与百姓需求实现“无缝对接”,使群众真正享受到“一件事一次办”“一站式”的服务成果。同时,喻福余转变工作方法,充分利用“互联网+”,广泛宣传发动群众使用“一件事一次办”小程序,指导群众在家办理婚姻登记预约、疫苗预约、出生医学证明、老年优待证等业务,实现群众办事“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

2021年,大成桥镇政务服务中心按照“三集中三到位”原则,对人员选优配强,配置了放管服一体机、视频监控系统、印影设备、打复印一体机、针孔打印机,打造智慧化、高效能放管服政务服务中心,让办事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捷和快速。同时,喻福余对政务服务人员进行定期培训,规范服务行为,开展延时服务。

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一项项制度的实施,“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不说“不知道”、慎说“不清楚”、巧说“不能办”;咨询服务“一口清”、发放材料“一手清”、受理审查“一次清”……一项项服务措施的施行,使办事的群众都能希望而来、满意而归。热情、周到、快捷、既不失原则又灵活办事的服务,赢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1年,大成桥镇政务服务中心共录入群众需办理事件7586件,开具证明669张,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为100%。“下一步,我将强化宣传教育,强化人员保障,创新服务模式,下沉放管服事项,持续推行‘一件事一次办’,为群众办事提供周到服务。”喻福余表示。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