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尽全力让辖区居民吃得放心 ——记城郊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黎海金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2022-01-19 09:34:33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邬艳 周杰

黎海金,城郊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主要负责食品安全工作,在工作中,他服务意识强,一直坚守奋战在一线执法岗位上;在工作之余,他不断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对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做到了业务精通,负责的工作业务事项“一口清”,多次荣获先进个人称号,两次荣获机关岗位能手、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1月12日,黎海金来到辖区内某饭店,对饭店内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将有关食品安全以及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手册送到了该店老板的手中。

“店内食品存放等存在的一些问题一定要及时跟进解决,要确保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在细致检查完后,黎海金对该店存在的一些问题与解决方法和老板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民以食为天,保障人民群众的“舌尖上”的安全,是黎海金近几年一直在做的事情。据悉,2021年以来,他突出抓好长沙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野生蘑菇中毒宣传防控、农村集体聚餐申报备案指导等重点工作任务,对辖区社会餐饮和学校、幼儿园厨房进行检查督查,严厉打击各种食品违法行为,取缔黑作坊和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主体6家,食品安全工作做到零事故、零舆情。除了2021年,自黎海金主抓食品安全工作以来,城郊街道食品安全工作一直在稳步提升,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名列全市第二名,2020年全市第一名,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负责食品安全工作的同时,黎海金还要负责处理12345市长热线工单,在工作中,他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执法公平公正,工作得到领导、同事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他处理的工单满意率100%,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示范者。

“2021年以来,我们通过强化日常管理,强化联合执法,突出重点防控等系列措施,确保了街道辖区内食品安全工作持续向好,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黎海金表示,在下一步食品安全工作中,他将落实“四个最严”、八条过硬措施,强化风险隐患排查,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确保辖区内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稳步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获得感,为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