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字背后的暖心事 ——记花明楼镇统计站站长隆述南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2022-01-12 09:16:55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段华良 谭海鹏

隆述南,花明楼镇统计站站长,并且负责全镇的商贸和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工作中,隆述南用“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来要求自己,以无私奉献的精神,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踏踏实实做好基层统计工作,能很好地凝聚各责任单位,高效优质地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并在日常工作中逐渐形成了扎实的工作作风,保证信息服务所用数据“早、快、精、准、好”。花明楼镇统计站连续多年获评长沙市优秀统计站。

1月7日,寒风刺骨,隆述南来到位于花明楼村的肖胜蓝家庭农场走访,指导其申报相关政策支持。

“我们统计站每个月至少两次对镇区16家规模企业、73家规下企业逐家走访,开展‘一对一’服务,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企业法人代表、统计员进行交流沟通,并指导企业在项目审批、申报,企业用地、用工、专项资金扶持等方面,提供支持,为他们解决疑难问题。”隆述南告诉记者,2021年,她配合镇办公室制订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创建工作群,及时发布争资信息和工作动态;积极参与入户走访,宣讲政策,收集问题,按类分派,并对处理结果进行跟踪回访,并建立专门的商户台账,对问题处理进行实时跟踪,对处理结果进行回访。隆述南全年制作便民服务卡200余张,入户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

“2021年,花明楼镇有两家企业产值达到了两千万元,我指导其填写入规资料,现在资料已经上报并通过,每个企业可以获奖金15万元。”隆述南表示,信息化是统计工作方式的重大变革,加快统计信息化进程是提高统计工作现代化的重要手段,是发展现代化统计事业的必然选择。为此,隆述南时常钻研统计业务,开拓进取,在熟练掌握统计业务知识的基础上,认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网络知识,运用计算机对数据进行加工处理,不断努力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

在近年的统计工作中,隆述南越来越重视对当前统计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寻找其内在规律,不断探索在新形势下统计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下一步,我会为花明楼镇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把我们花明楼镇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得更好。”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隆述南在21年基层统计工作中,枯燥的数字,让人眼花缭乱、心烦气躁,只有沉下心来,兢兢业业,才能收获成功的硕果。这就是隆述南在工作中总结的快乐,其以“完善自我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了精彩的人生。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