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好自己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2021-07-29 09:25:28
时刻新闻
—分享—

□刘芝贝

人生之途,汪洋一片,乘一扁舟,梦长风破浪。风怒吼,欲将小舟打翻,浪狂啸,欲将航线迷离。当前方烟雨朦胧,当路径和方向不清,不盲从别人的意见认清自我,冷静思考,做好自己,然后实现自我价值。

还记得风靡全球的《哈利波特》吗?你可曾知道这本书被退回了几十次吗?它的作者J.K.罗琳写这本书时还是名不经传,她坚信自己的作品终会发光,她一次一次地将《哈利波特》拿到出版社,面对所有人把她的作品往垃圾桶里一丢的待遇,她没有气馁;面对世界向她说“不”,所有人都说“这是垃圾”时,她仍然没有放弃。她微笑着说:“我只是在我自己的生命中演绎了我该做的,别人的赞美或讽刺,我都可以不听见。”最后的结果是,《哈利波特》被翻译成六十多种语言畅销全世界。演好自己,我就是太阳!

笑傲诗坛的浪漫主义诗人李白,他生在封建官僚时代,在官场被排挤,被人陷害。他冷静地思考认为官场不适合自己,他想,何不打破它的束缚,做好自己呢?于是他拿起笔,用他深遂的笔触,写出了许多影响后人的伟大诗词,后人也给了他“诗仙”的独特称号。

漫漫人生,你不认清现实,不努力,你就不能散发自己的光芒。要想实现自我价值,只有自信,认清自我,做好自己,才能光芒四射。

(作者系南雅蓝月谷2003班学生,指导老师:贺娇)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