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辜负自己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2021-07-29 09: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喆

这一周对我来说是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周。

高考成绩出来后,同学们都议论纷纷。本科线434分,和以往的三本线差不多,虽说现在不单独划一本二本线,但还是会有一根隐形的线,和之前的一本二本分数线相差不大。看了这个分数,我也暗下决心,到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一定要考一个满意的分数。虽然,现在很多人不看好我们班级,认为我们班级纯凭文化是考不了多少好本科的。但是我们是谁,我们怎么样,为什么要由别人来定义呢?我命由我不由天,不到最后,谁也说不准。既然也会有考得好的,那那个人为什么就不能是我呢?

最后的一年中,我选择冲文化,那就必须要更努力。我的基础不怎么好,要是想超过别人,就只能比别人付出更多。但是,我不是一个去熬夜搞学习的人,因为那样既会让我第二天精神不振,还会特别损伤自己的身体。其实,如果在白天能够充分利用好那些空闲时间,会发现做事情的效率会高很多。效率高了,知识点吃透了,即使晚上不学习,也不会比别人差。如果该认真的时候不认真,到了晚上再来补,这样就没有太多的意义。有一句话说得好,“不要假装努力,结局不会陪你演戏。”有些人有时候看似很努力,但成绩却比别人好不了多少甚至更差,原因可想而知。对我来说,找对了方法才是最重要的。

不要总是有太多想法,让自己患得患失。正如《劝学》中所说:“吾尝终日而思矣,不如须臾之所学也。”有时候想太多,反而不知道怎么做了,所以我现在就应该把学习之外的一切事情抛在身后,只管努力学习,结局定不会辜负自己。

(作者系宁乡四中1906班学生,指导老师:胡健)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