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一种坚持叫永不言败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2021-07-14 10:54:57
时刻新闻
—分享—

□唐圆愿

不经历风雨,怎么能看见彩虹?不坚持到最后,怎么能知道成败?坚持是一只展翅翱翔的雄鹰,带我们去追求梦想;坚持是一朵芬芳的玫瑰,给予我们前进的动力;坚持是一把锋利的宝剑,助我们斩断前路的荆棘。草儿生长要克服地下的种种困难,需要坚持;花儿绽放要熬过漫长的四季,需要坚持;鸟儿迁徙要翻越崇山峻岭;需要坚持。坚持是一种优秀的品质,坚持是成功路上必不可少的条件。

夜色褪去了最后一抹残阳余晖,夜幕缓缓落下,我的思绪不禁拉回几年前的那个清晨。楼下汽车的鸣笛声划破了天空的宁静,我和母亲收拾好爬山用具,坐上汽车,朝目的地驶去。到了山脚下,我与母亲四目相对,这座山就像一个笔直的参天大树,拔地而起,矗立在世界的尽头,同行的人目瞪口呆,没有尝试就准备放弃,母亲犹豫不决,对于年仅12岁的我攀爬一座如此险峻的山,十分危险。我好似看破了母亲的顾虑,“妈,我想试试”,我对母亲说,母亲点了点头。

一开始比较容易,沿着小路往前走,但接下来泥泞的路,使我不得不费力走好每一步。母亲走在前面,给我留下了一串深深的脚印,我沿着她的脚印往前走,轻松了许多。看着母亲额头上豆大般的汗珠,我更加坚定了我要爬上山顶的想法。到了山腰,一切显得那么不如意,大大小小的岩石沿着山谷滚下,利剑似的寒风刺向我的脸颊。小路上的野草,荆棘越来越多,稍不留心,我被野草绊倒在地,膝盖上出现了一个血淋淋的大窟窿。我咬紧牙关,一瘸一拐的向前走,“再走一步,就一步,再坚持一下”我心中不断鼓励着自己。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沥沥小雨,使我们剩下的路更加难走,我和母亲互相搀扶,一步一步的努力向前走。功夫不负有心人,到了山顶以后,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棉花糖似的云朵在我们眼皮底下悠闲地飘荡着,一片绿色的此起彼伏的山脉尽收眼底,好一幅朦胧的山色图!

人生其实就如同登山,有的人的目标是山腰,有的人的目标是山顶;有的人唯唯诺诺,有的人勇往直前;有的人半途而废,有的人坚持不懈。没有到达山顶的人永远都不可能知道山顶的景色,既然你想要登上山顶,就不要被路边的野草绊倒了而放弃!坚持的过程虽然会很苦,但结果一定很美好。

(作者系灰汤中学153班学生,指导老师:喻春桃)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