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个一律”为民保安全,宁乡市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卿雪 2021-05-20 14:47: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禹)“这次不进行处罚,但要暂扣你的电动车。”19日,在宁乡市流沙河镇老街十字路口,骑电动车回家的肖女士被执法人员拦了下来,原因是没戴头盔。随后,她拿着《交通安全知识强制学习告知单》,来到镇党校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她明白了执法队员的一片苦心。一个小时后,肖女士签下《交通安全承诺书》,戴上头盔拿着车钥匙,赶到镇派出所领回了电动车。这是流沙河镇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的一幕,通过强化源头管理、道路设施建设、宣传教育等措施,今年以来该镇摩托车司机戴帽率由30%上升到92%。

19日下午,宁乡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推进会暨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17次调度会。针对道路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调度会还在29个乡镇(街道)以及各村(社区)设立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将声音传到基层一线,进而凝聚市、乡、村、组四级力量,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针对道路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宁乡市召开调度会,出台《宁乡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十个一律”工作举措》。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摄

针对道路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宁乡市召开调度会,出台《宁乡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十个一律”工作举措》。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摄

记者在会议现场了解到,宁乡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制定出台《宁乡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十个一律”工作举措》,具体包括:工作职责一律严明、工作底数一律严排、重点对象一律严管、隐患路段一律严治、违法违规一律严处、重点车辆一律严查、主要路口一律严守、宣传教育一律严抓、工作情况一律严督、事故发生一律严究。同时,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为契机,对全市各级路段和区域开展新一轮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对重点的路段、车辆、人员、客货运企业,进行全面的排查,确保隐患清零。

“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清形势,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调度会上,宁乡市人民政府代市长黄滔表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宁乡市上下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强的举措抓好工作落实,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健康的环境。

在宁乡市开展的交通安全集中整治中,流沙河镇执法人员在行动。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李向 摄影报道

在宁乡市流沙河镇,通过到镇党校观看警示教育片,让摩托车骑手明白了戴头盔的重要性。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李向 摄影报道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卿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