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锋志愿者为常益长高铁1处弃土场复绿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2021-03-24 09:37:52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喻恩来 许源峰) 近日,中铁十一局集团常益长铁路六标段1处因高铁建设产生的黄土裸露山体被种上了树苗。

当天,市林业局、市人社局、春城中学以及中铁十一局集团常益长铁路六标段的员工披着雨衣,扛着铁锹、锄头,走上山,在毛毛细雨中,种下数百棵栾树和香樟。来自春城中学的同学们一起分工合作,挥舞着铁铲和锄头挖坑种树,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但能加强动手能力,还增强了实践能力,让课余生活更加的丰富,让社会环境更加的美好。”春城中学668班罗艺萌说。

据中铁十一局集团常益长铁路六标段一分部副经理黄保良介绍,中铁十一局集团常益长高铁项目部入场后,这里作为安岭隧道及周边路基挖土方的弃土场,整个标段有4处类似于这样的弃土场,除其中1处弃土场是建设用地,不需要复垦复绿外,剩余3处弃土场,都需要进行复绿。这是第2处正在复绿的弃土场,年前隧道贯通后,按照复垦方案,他们将在这个占地38.8亩的弃土场栽种栾树和香樟2000多棵。后续,施工单位还将种上灌木,播上草籽。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