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岁老党员的最后一笔党费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卿雪 2021-02-20 10:34:5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这400块钱也许是我向组织交纳的最后一次党费,因为我感觉自己的时日不多了。”19日凌晨3点,宁乡市灰汤镇洞庭村三组80岁老党员李命清辞世。而之前一天,他还在心心念念着交纳党费的事。

李命清之前担任过洞庭村支部副书记,退下来后他继续发挥余热,当了22年的村民小组长。担任村民小组长22年,他为村民排忧解难做好事,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每年按时缴纳党费,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2月18日大年初七上午,洞庭村党总支书记张文初(左)和村干部张文玲(右),一起前往李命清(中)家给老人拜年,老人从枕头下拿出400块钱,交纳了最后一次党费。张文初 供图

2月18日大年初七上午,洞庭村党总支书记张文初(左)和村干部张文玲(右),一起前往李命清(中)家给老人拜年,老人从枕头下拿出400块钱,交纳了最后一次党费。张文初 供图

李命清从小家里贫穷,他常说是党让自己过上了好日子。老人经常教导自己的子女要勤俭持家,心怀感恩。“父亲常说一句话,是党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们一家受到党的恩惠,对党一定要心怀感恩。”老人的儿子介绍,去年12月,父亲身体不舒服去医院检查时,诊断为食道癌晚期。

“老人病了后,镇村两级组织给老人送去了慰问和关怀,让老人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2月18日大年初七上午,洞庭村党总支书记张文初和村干部张文玲一起前往李命清家给老人拜年,让人没想到的是,老人从枕头下拿出400块钱,交到张文初的手里。“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感觉自己来日不多了,我虽然是一名56年党龄的老党员,但我为党做的贡献微不足道,心里总觉得对不起党,这400块钱是我特意集下来的,应该是我向党交纳的最后一次党费了。”

面对老人,张文初和张文玲感动得热泪盈眶,并表示老人本身有困难,且每个月的党费都按时交纳了,以此为由婉言拒绝。但老人表示这是自己对党的一点心意,更是自己要了却的最后一个心愿。

洞庭村党总支收到老人交纳的党费后开出了收款单据。张文初 供图

洞庭村党总支收到老人交纳的党费后开出了收款单据。张文初 供图

不忍心拒绝老人心愿的张文初只好收下老人的400块钱党费,并回到村部开出了党费收据单,盖上了村总支部的印章,随后将党费收据单送回到老人手里。“当老人拿到党费收据单后看到村总支部的鲜红印章时,眼里流出了幸福的泪水。”张文初说。

令人没想到的是,19日凌晨3时,老人合上了双眼。李命清老人临终前念念不忘向党组织交纳最后一笔党费的事,深深感动着洞庭村的每一个党员和群众……“这400元党费,代表着一位老党员对党深沉的情怀,李老用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深受感动的洞庭村党总支副书记张银芝说。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卿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