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谋篇布局忙服务 棚改干出新速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洪波 李曼斯 编辑:卿雪 2020-10-30 13:24:3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省住建厅一行调研宁乡棚户区改造工作,充分肯定了宁乡在棚改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认为宁乡棚改工作启动早、速度快,工作经验值得在全省推介。据了解,今年省市下达宁乡的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为1260户、改造面积31.7万平方米、总投资6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6亿元,截至今年7月底,宁乡提早4个月圆满完成1260户棚改任务,进度位居全省第一。

作为宁乡棚改工作统筹部门,宁乡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简称住保中心)充分发挥主管统筹职能,在谋划布局、项目申报、协调服务、进度督查和资金争取等方面加大对棚户区改造工作的监督、服务和指导,确保了棚改任务提前完成。为确保项目早实施、早动工,2019年底,该中心会同发改、财政、自然资源等部门对每一个申报的棚改项目进行多次实地踏勘和商讨,在确保“政策合规,程序合法,资料完善”的基础上,将城镇规划区范围内确需改造的棚户区、城中村全部纳入中央补助改造计划,并及时公布棚改范围和标准。

在棚改实施过程中,按照“一周一汇总、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讲评”的方式,始终坚持“四个一线工作法”,即一线工作服务,一线了解情况,一线解决问题,一线化解矛盾,着力强化棚改精细化管理,及时全面掌握棚改项目进展情况,确保棚改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洪波 李曼斯

编辑:卿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