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出来的“宁乡速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喻靖 2020-07-22 10:49:1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6日,正值入伏日,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来了。长沙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工地热浪袭人,施工工人头顶烈日,挥汗如雨;现场挖掘机、洒水车来回穿梭;9栋主体建筑在阳光照耀下格外壮观。该项目自去年11月底开工以来,仅用8个月时间完成了全部主体结构封顶,创造了“宁乡速度”。

“现在每天有1200多名工人在工地上施工,在主体建设阶段,最忙的时候现场工人达到了2700多名。”中建五局三公司长沙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工程师许旭东介绍。

长沙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3.4亿元,占地270余亩,总建筑面积29.8万平方米。项目主要以生产厂房、综合楼及配套用房等为主要布局,形成“办公-生产-配套”的完备生产体系。

“首栋单体建筑提前23天封顶,第二栋单体提前17天封顶,9栋大型单体的主体结构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全面封顶……速度都是干出来的!”许旭东细数项目开工以来一个个节点。他说,项目实行24小时、三班倒施工,计划8月底完成建设目标,9月份进行验收,比原计划提前近2个月。

记者了解到,从格力电器持续多年在宁乡经开区追加投资,到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目前宁乡经开区有智能家电上下游企业逾40家,从业人数达1.3万人,一个智能家电产业小镇初现雏形。宁乡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是宁乡经开区持续深耕智能制造,打造智能家电千亿主导产业、争创全国一流园区的重要平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宁乡经开区打造全国智能制造中心、推进“制造业立市”战略的新高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喻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