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花开了 果农笑了:巷子口镇2000余亩黄桃基地花开正艳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许源峰 编辑:喻靖 2020-03-24 10:00:50
时刻新闻
—分享—

桃花灼灼预示着今年的好收成。刘静 摄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讯(实习记者 许源峰)近日,天气晴好,气温回暖,春醒,桃花开。巷子口镇2000余亩黄桃基地的桃花竞相开放,“草色青青柳色黄,桃花历乱李花香”的景象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踏春赏景。桃花灼灼,预示着今年的好收成,想到四个月后,黄桃成熟又将掀起一阵“销售热”,该镇果农脸上的笑意更浓了。

春醒,桃花开

3月19日,温暖的阳光伴着和煦的春风,让人欢呼雀跃。记者来到巷子口镇,看到成片的桃花在枝头绽放,一阵微风吹过,幽香袭来,令人沉醉,蜜蜂和蝴蝶也在其间流连忘返。

“我们来时,一路都是桃花相迎,真的是心情美美哒。尤其是站在九折仑顶上放眼望去,令人心旷神怡。真的不虚此行!”家住玉潭街道的吴女士听说巷子口桃花开得正好,和几个姐妹从城里驱车慕名前来踏春赏花,放飞心情。

桃花开了,果农笑了

巷子口镇的成片桃花林,其实是各个黄桃基地培育的黄桃树,再过四个月,黄桃成熟了,又将掀起一阵“销售热”。该镇黄鹤村第八组邹家湾水果基地的负责人张亚军看着盛开的桃花,笑着告诉记者:“我从2017年开始就种植黄桃树,这几年都有产出,预计今年产量大概有5万斤。到丰产期后应该可以达到20万斤,按照现在的市场销售价格,丰产期收益可达200多万元。”

2015年,张亚军回到巷子口镇,了解到政府对黄鹤村有小水果产业的扶持政策,就加入石龙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与他人一起承包了180多亩土地用来种植黄桃树,经过政府的政策扶持,已脱贫致富。

据了解,巷子口镇地处我市西部,属山区地貌,土壤肥沃,适合多种水果生长,“飘渺扶王山,万亩李世界”就是其水果产业的真实写照。该镇现有小水果产业4000余亩,年产量达200万公斤。其中桃系列2000余亩,年产量达100万公斤,年产值超2000万元,成为该镇重要的支柱产业和贫困户脱贫的致富产业。

巷子口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伏文告诉记者,按照政府原来的5年发展规划,今年准备再发展1000亩小水果产业,对那些发展小水果产业的果农,连续两年给予200元一亩的政策补贴,以此来带动产业发展。今年,镇党委政府根据产业发展规划,结合镇域实际,还制定了《关于支持小水果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措施出台后,全镇小水果产业申报已有201户,面积突破1800亩。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许源峰

编辑:喻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