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油菜花开惹人醉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范婷 朱佳 孙新明 魏枫 编辑:喻靖 2020-03-12 10:32:16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范婷 朱佳 孙新明 魏枫

“远远就能闻到菜花香,看着这满目金黄,心情变得一片大好,人也非常愉悦,非常放松!”3月10日,久违的阳光让靳江源的油菜花次第进入了盛花期,沿江两岸而种的油菜花,随着河流的蜿蜒,像画卷一般徐徐展开,山乡村野处处遍地金黄,十分醉人。闻香而来的摄影爱好者成奋启,忍不住一次次驻足、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这如画美卷。

除了靳江源的油菜花,记者在菁华铺乡陈家桥村的油菜花基地看到,金黄的油菜花绵延不断,灿烂的金黄在春风中摇曳,与屋舍、道路等构成了一幅令人心醉的绝美田园风景画。“今年的油菜花比往年开的更好更旺,种植的这2400多亩油菜预计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0多万元,为种植农户增收100多万元,真正达到了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目的。”陈家桥村村干部付素清向记者表示;走进双凫铺镇泉井村2800亩油菜花基地,成片成片的油菜花映入眼帘,金灿灿的像给山村披上了黄色的外衣,盛开的朵朵小花密密的,紧挨在一起。一村民站在花丛中,在他身后,一头黄牛正在吃草;3月的沙田乡,金黄色的油菜花绵延数十公里,煞是好看。在这里,你可以赏油菜花海,品秀美沙田,游生态美景,思革命情怀;双江口镇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油菜花盛开,醉人的美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赏花。

“我们已经完成了沿线8000亩土地的流转工作,然后在靳江的沿线河道进行了生态修复和疏浚,完成了23公里小火车观光旅游项目的一个前期建设。今年种植了近5000亩高产油菜,下阶段会结合乡村旅游来开发一些农业产业化的项目。”据靳江办办公室主任陈魁军介绍,当前正在盛开的油菜花就属于靳江源田园综合体项目内。该项目规划总面积355平方公里,核心区域以靳江河为中心纽带,包括花明楼、大屯营、道林(三镇十村)约两万亩范围。“将来,这一片一年四季都有花香、有美景,人文与自然之美将在这里得以淋漓尽致的展示。”

▲3月10日,久雨初晴,菁华铺乡陈家桥村油菜花基地迎来了一群赏花的市民。刘静 摄

▲你定格了美景,我定格了你。范婷 摄

▲一位父亲带着女儿,享受户外亲子时光。刘静 摄

▲红色沙田春不老,油菜花开尚精神。

▲ 春弄双江口,趣玩油菜花。

▲ 一朵朵油菜花摇曳在春风中,自由地舞动着。范婷 摄

▲ 在双凫铺镇泉井村油菜花基地,一村民站在花丛中,身后跟着一头老黄牛。魏枫 摄

俯瞰靳江源,靳水蜿蜒,两岸深黄映浅黄。范婷 摄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范婷 朱佳 孙新明 魏枫

编辑:喻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