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宁乡:银行与企业共克时艰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编辑:喻靖 2020-02-28 14:19: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人行湖南宁乡支行加强引导,督促辖内各银行机构开辟信贷绿色通道,积极创新信贷产品,降低融资成本,全力帮助企业攻坚克难恢复生产经营。

出台帮扶政策。人行宁乡支行在加大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支持实体经济开工复工的特殊金融政策,以更加专业、高效、贴心的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辖内各银行纷纷推出贴心的金融服务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宁乡农商银行围绕支持全市广大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农户复工复产,保障疫情防控企业、经营实体生活物资生产和春耕备耕资金需求,降低客户综合融资成本,研究出台了十大举措,包括单列10亿元信贷资金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复工复产、确保客户20亿元到期贷款正常运转、单列10亿元信贷资金积极支持农村乡镇春耕备耕、降息降费2000万元以上等。

聚焦小微企业。辖内金融机构按照人民银行政策指导,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客户给予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款、增加授信等差异化信贷政策。农发行宁乡支行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小微企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小微企业,不抽贷、停贷、断贷、压贷;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予以展期或续贷。长沙银行宁乡支行对于贷款在2020年1月20日至3月31日之间到期的,经客户申请,上级行审批后,根据客户实际情况支持延期还款最长3个月,逾期将不进征信、不收取罚息,避免疫情期间企业因资金困难导致逾期而影响征信信息。截至2月25日,辖内银行机构共受理31笔贷款延期申请,金额4522.5万元。

资金支持到位。在人行宁乡支行的推动下,辖内银行机构积极行动,主动对接,为复工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和信贷资金支持。如农业银行宁乡支行联合先导担保开辟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绿色通道”,把常规需要10天以上的流程缩短至不到48小时,为长沙黑猫日化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300万元。北京银行宁乡支行48小时内为长沙黑猫日化有限公司以基准利率发放信用贷款100万元。宁乡农商银行为保障长沙津池护理用品有限公司新增口罩生产线,新增300万元流动资金;为支持民生工程企业长沙江城农产品新增1500万元授信;为易达塑业新发放4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截至2月25日,辖内各银行机构共支持114家中小微企业复工,发放贷款8.7亿元。

降低融资成本。湖南省专项再贷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人行宁乡支行迅速响应,推动长沙银行宁乡支行为疫情防控全省重点名单企业“长沙黑猫日化有限公司”发放防疫支持贷款。宁乡农商银行主动出台了降低融资成本政策,推出“防疫快贷”,为湖南优氏乳业新发放贷款1000万元,享受低息政策,极大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编辑:喻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