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民生“小榜”聚民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曼斯 鲁应龙 闵杰勇 编辑:喻靖 2019-11-22 10:07: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0日讯(见习记者 李曼斯 通讯员 鲁应龙 闵杰勇)“提质改造黑化公路1.5公里”“全村新增自来水管道6千米”……近日,宁乡市煤炭坝镇贺家湾村公示栏内张贴的一张“小榜”,引起了村民的围观。原来这是该村党总支“晒”出的民生实事榜和服务先锋榜,牵涉群众利益的小事细事,事无巨细,民生事项、工作举措、办理进度、承办单位或承办人,一目了然。这项直接涉及群众切实利益的主题教育民生实事榜工作,在宁乡全面铺开并获得群众广泛好评。

煤炭坝镇因曾经长期开采煤炭,生态环境受到严重破坏,导致地下水水位低。为保障人民群众用水安全,解决群众用水难问题,煤炭坝镇联合中国水务煤炭坝分公司启动了自来水村村通工程,整个工程计划新铺设管道超30千米,入户5000余户,并把它纳入主题教育民生实事榜,“在群众眼皮底下”全面铺开。

“现在已经通水了,目前正值冬季,干旱缺水,自来水入户真是这个冬天最暖人心的事,解开了村民的心头结。”该镇砖塘村樟梅组组长欧文杰说。

“这是一条组级公路,在2018年就已经成功申请立项了,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拖到今年9月还没有动工。”据双龙村周家塘组长贺中华介绍,该组公路硬化工程目前进入了煤炭坝镇民生实事库,并由双龙村党总支承办。双龙村主任贺维军上门入户做工作50多次,召开党小组会、户主会3次,最终统一思想。村民贺国军带头把自家门前的晒谷坪贡献出来做混凝土搅拌场,村民欧正龙带头捐资筹劳共计3万余元,全组共筹集资金10余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曼斯 鲁应龙 闵杰勇

编辑:喻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