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玉”加快推进产业项目落地和产业升级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文/图 李先强 姜赞 编辑:喻靖 2019-08-06 15:43:03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网—今日宁乡讯(文/图 记者 李先强 通讯员 姜赞)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记者近日来到宁乡经开区金玉工业园看到,持续高温炙烤着大地,在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的酷暑条件下,无论项目建设工地还是生产车间,那些坚守工作一线的人员战高温、斗酷暑,都表现出拼搏奉献的敬业精神。

据悉,“金玉”以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为总目标,今年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并全面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坚持以招优引强为突破口,以项目帮扶为总抓手,加快推进产业项目落地和产业升级。该园区明确将先进装备制造业作为一个主导产业,将汽车零配件产业链作为一个特色产业,有针对性地进行产业招商,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精准招商,更加注重投资规模、项目本身的质量以及投产后的效益。自去年年初着力转型升级自主招商以来,一批强、优项目纷至沓来,现已成功签订投资合同2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个。

今年该园区纳入市委、市政府“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推进调度的项目共有14个,其中新开工并计划年内竣工项目4个,续建并促年内竣工项目7个,促扩产增效项目3个。目前,这些项目正按时间任务表有序推进,均已步入火热建设中。如总投资3亿元、占地80亩的韩资企业瑞延汽车装饰件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内饰件和外饰件,预计年产值约6亿元、年税收可达5000万元,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10月将实现正式投产。

为推动闲置土地开发利用,强化集约高效,提升土地利用水平,“金玉”对现有的存量企业进行再梳理,对现有产业进行再提升,帮扶企业“二次创业”,已使6起“僵尸项目”起死回生,重新焕发活力,总面积达200多亩,预计完成置换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5亿元、年税收可达3500万元。

“金玉良园”名不虚传,正进一步选优增量、激活存量,多措并举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竭尽全力把“金玉”建设成为一个智能科技产业园,打造成为宁乡市域工业经济主阵地!

本组图片为盛夏时节,宁乡经开区金玉工业园火热的生产和建设场景。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文/图 李先强 姜赞

编辑:喻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