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26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3 15:02:4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十月二十二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晴天,18-7℃

明天:晴天,20-8℃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良,东北风小于3级。

【时政微视频】

★以伟大斗争赢得伟大胜利

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UG

【天下神州】

★为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促进数据流通交易,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昨日,上海数据交易所举行揭牌仪式,当天受理和完成挂牌的数据产品约100个,涉及金融、交通、通信等八大类。(新华网)

★记者25日从国家电影局获悉,截至当日8时16分,电影《长津湖》票房已破56.95亿元,超越《战狼2》,正式登顶我国影史票房榜。统计数据显示,《长津湖》上映期间共刷新30余项中国影史纪录。(新华网)

★国际乒乓球联合会24日宣布,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当天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召开,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理事会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大会上当选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新华网)

★浙江金华开发区一在建工地23日发生一起钢结构架倒塌事故,截至昨日,共造成6人死亡、6人受伤。浙江省安委会办公室要求金华市迅速查明原因,严格按事故调查规定要求研究提出处理意见。(中新网)

★非法拘禁袭击内地记者付国豪的香港暴徒赖云龙与毕慧芬被香港法院分别判囚4年3个月、5年3个月。赖云龙称是“美国间谍”马克·西蒙(Mark Simon)指使他干的。(环球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日前宣布将27个实体和个人列入所谓“军事最终用户”(MEU)清单,其中包括12家中企,中方表示将向美方进行严正交涉。(环球网)

【温馨提示】

★防疫抗疫不放松!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今日导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大会

★面对面答疑解惑 实打实为“双十”工程重点企业纾难解困助发展

★市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实施增花添彩工程

★“党建+”为黄材村兰芳屋场乡村振兴增势助力

★历经铺街道:坚决筑牢道路交通安全“生命线”

【本埠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收看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大会

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张庆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作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在会场参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市领导刘强、文平、贺立权、李磊、傅永超、胡珊珊等全体在家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齐聚市民之家三楼大会议室,一同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大会盛况,认真聆听大会报告。

集中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盛况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把省党代会报告精神转化为宁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三高四新”战略为引领,聚焦“建成省会副中心,挺进全国前十强”这一宏伟目标,着力打造“三高四新”增长极、城乡统筹示范区、文旅融合样板区、宜居安宁幸福城,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全面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宁乡力量。

★面对面答疑解惑 实打实为“双十”工程重点企业纾难解困助发展

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三一重起、中科星城石墨两家“双十”工程重点企业调研运行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面对面为企业答疑解惑“打收条”,实打实为企业纾难解困助发展。市领导宋强、苏继桃、陈鑫参加。

★市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实施增花添彩工程

初冬,走在宁乡城区的大街小巷,处处绿树成荫、满目葱茏、鲜花绽放……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大力实施增花添彩工程,全面加强园林绿化日常管护,打造了一道道靓丽的景观与民共享。(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党建+”为黄材村兰芳屋场乡村振兴增势助力

在党建引领下,今年以来,黄材村兰芳屋场大变样,遗留问题迎刃而解,不少存在争议的公共空间化身村民喜闻乐至的书屋、广场、停车场……家园愈发美丽,村民生活愈加幸福。该村计划下一步依托炭河古城景区,立足良好生态发展乡村旅游,将这里地道的乡村生活、青山绿水和生态农业,打造成为致富的新“靠山”。(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历经铺街道:坚决筑牢道路交通安全“生命线”

今年以来,历经铺街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理念,以党建为引领,时刻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着力从解决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入手,部门密切协作,发挥整体合力,全面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要闻简报】

★23日,湖南锐和工业设备总部及智能仓储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宁乡经开区创业大楼举行。园区领导黄瑶、洪健见证签约,园区领导郑旗,湖南锐和工业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文代表双方签约。

★25日是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也称为“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切实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共同建设平安家庭、法治宁乡,当天,市妇联在城区人人乐广场开展线下宣传活动。

【本埠简讯】

★近日,2021年宁乡市全民广场舞大赛开赛,裕源国际山庄赛区、金洲赛区、双江口赛区、翡翠湖赛区等九个赛区将在初赛后选出20支队伍晋级决赛。

★近日,接群众举报后,玉潭街道社应办工作人员立即上门调查核实情况,并通过细致工作予以阻止,成功消除一处非法集资隐患点。

【图说新闻】

图:我国成功发射试验十一号卫星

25日7时4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试验十一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这次任务是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的第13次飞行。(新华网)

【健康生活】

★国际素食日:素食的误区

11月25日是国际素食日。对于吃素,不少人存在着以下误区:

1、所有蔬菜都一样好。其实蔬菜的营养价值更为重要,应选择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铁、钙、叶酸、维生素B2等营养素的蔬菜,如芥蓝、绿菜花、苋菜等绿叶蔬菜。同时,可以选择菇类蔬菜和鲜豆类蔬菜增加蛋白质的摄入。

2、素食以生冷食物为主。实际上,蔬菜中的很多营养成分需要添加油脂才能很好地吸收,加热后细胞壁完整性被破坏,吸收率会大幅度提高。

3、吃过多水果但不减少主食。水果中的糖分能量不可忽视,如果吃半斤以上的水果,就应当相应减少正餐或主食的数量,以达到一天的能量平衡。

【文苑天地】

[中国千年古县]

★中国千年古县之平原县

平原县隶属山东德州。西周初,为齐国西境之下邑,因地处平原而名为平原邑。秦废分封制改郡县制,以平原邑为县城置平原县。三国时期的刘备曾任平原县令,著名的刘关张桃园三结义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境内至今存有龙门石刻、文昌阁、千佛塔等文物古迹。

【历史上的今天】

★青年共产国际成立

又称少年共产国际,是共产国际领导的各国革命青年的国际组织。1919年11月,根据列宁提议,青年共产国际在柏林秘密举行成立大会,14个国家的29名青年代表出席。大会宣布青年共产国际加入共产国际,成为共产国际的一个支部并接受其领导。青年共产国际共召开过六次代表大会和二次国际代表会议,在56个国家建有支部。

青年共产国际的主要任务是以马克思主义教育和领导青年,为反对帝国主义发动新的战争,改善资本主义国家青年和劳动条件,实现无产阶级专政和社会主义而斗争。1921年2月,青年共产国际派代表赴中国,邀请上海的社会主义青年团代表参加青年共产国际第二次代表大会。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