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4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4 09:22:33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农历九月初九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阴转小雨,19-15℃

明天:小雨,17-14℃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优,北风3级。

【习近平时间】

★地球生命共同体,何以成为联合国讲坛“主题词”

2021年10月12日,习近平主席以视频方式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主旨讲话。他指出,国际社会要加强合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最近一年来,在联合国这一讲坛,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地球生命共同体,成为振聋发聩的“中国之声”,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OL

【天下神州】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自今年10月20日起,在全国第一批推广应用基础上,驾驶证电子化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将在太原、沈阳、哈尔滨等110个城市第二批推广应用。(新华网)

★中央依法治国办会同20多个部门组成的督察组,12日起赴8省区市开展为期一周的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央广网)

★河北省成立事故调查组,对石家庄市平山县敬业集团通勤车涉水倾覆14死事故进行全面调查。目前,涉事司机被刑拘。(央广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2日发布最新一期报告,认为2021年全球经济有望持续复苏但势头趋缓,预计全年增长率为5.9%,报告继续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人民网)

★12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段钢轨被安放到位,昆明至万象的中老铁路全线铺轨完成。中老铁路全长千余公里,目前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底通车运营。(新华网)

★天上掉馅饼!据加拿大《卡斯尔加新闻报》近日报道,据信有一块“天外飞石”砸穿屋顶,落在一名熟睡的加拿大妇女枕头上,初步判断这块石头可能是陨石。(海外网)

【温馨提示】

★市民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

★宁乡市“您来购·‘宁’有奖”购物消费节活动火热进行中,奖金高至5万元!详情咨询:15874280081

【今日导读】

★体现集体智慧,推动“双减”落到实处

★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

★宁乡工业经济呈强劲发展态势

★我市全面加强园林绿化日常管护

★健康生活|血栓无小事 别被疾病“栓”住

【本埠新闻】

★体现集体智慧,推动“双减”落到实处

1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滔组织召开“双减”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我市近期关于“双减”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推进情况。来自各乡镇(街道)的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代表、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和教师代表,就我市“双减”工作开展情况、师生家长及社会反响、可供借鉴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结合各自实际提出针对性建议。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辉出席会议。

★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

13日,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对大会会务、组织、宣传、安保、会风会纪、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泽祥、熊志扬、闵志平、刘骥扬、张莹,以及市人大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和29个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等参加会议。

★宁乡工业经济呈强劲发展态势

年初以来,我市举全市之力建工业强市,通过强化政策支撑、聚焦产业倍增、搭建创新平台等有力举措,确保全市工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1-9月,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左右;规模工业税收同比增长30%左右,其中1亿元以上企业达5家,1000万元以上企业达37家;优势产业对税收贡献率大,其中,装备制造产业税收同比增长44%,智能家电产业税收同比增长57%,储能材料产业税收同比增长58%。

★我市全面加强园林绿化日常管护

年初以来,市园林绿化维护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以“建设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和幸福美丽宁乡”为中心,全面加强园林绿化日常管护,积极落实城市品质提升、城市管理提标行动、百日奋战等重点任务,开启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新篇章。(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要闻简报】

★12日,我市启动2021年市直机关党员轮训工作。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肖新国,宁乡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贺立权出席开班仪式。

★12日,在宁乡城区人人乐广场,我市举行欢庆老年节开幕式暨文艺汇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莹、市政协副主席李纯出席活动。

★12日,宁乡市“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大会召开,市政府党组成员孙勇出席并讲话。

【本埠简讯】

★近日,由市委网信办主办的2021年宁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近日,长沙市2021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市职工勇夺多项荣誉称号。

★近日,历经铺街道启动了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无牌证等违法行为。

【图说新闻】

图:攸县古法造纸传承400余年

株洲市攸县莲塘坳镇东部的泉坪村,至今仍保留着近400余年的古老工艺——泉坪古法造纸术。整套操作工艺选择小满季节前嫩竹,通过伐竹、破竹、沤竹、蒸煮、碾篾、提浆、抄纸、压榨、烘晾等72道工序完成。2018年,“泉坪古法造纸”列入株洲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红网)

【健康生活】

★血栓无小事 别被疾病“栓”住

10月13日是世界血栓日,这些关于血栓的知识有必要知道:

1、血栓栓塞在动脉会引起脑卒中、心肌梗死、下肢动脉坏死等情况,而栓塞在静脉会引起相应器官或组织的淤血、水肿等情况。

2、血栓多见于接受大手术、严重创伤、长期卧床、肢体制动及恶性肿瘤的患者。

3、高龄、吸烟、妊娠或产后、肥胖、口服避孕药、肾病综合征等都是下肢深静脉血栓的诱发因素。

4、对于有基础疾病的患者,要想预防血栓,主要还是针对原发病进行预防,按照医生的指导服药。

5、对于普通人群,则要从规律的健康生活习惯入手,如戒烟、控制体脂、加强锻炼等。

【文苑天地】

[中国千年古县]

★中国千年古县:赵县

赵县,隶属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古称赵州。汉为平棘县,晋为赵国,北魏置赵郡,曾为赵州治,隋改为赵州。1913年改为赵县。赵县历史悠久,史书记载有2500多年的历史。县域内文物众多,大名鼎鼎的赵州桥就坐落在境内,另有陀罗尼经幢、大观圣作之碑、柏林寺塔、各子汉墓群、宋子城遗址、宋村商周遗址、许家郭汉墓、禅林寺舍利塔、李宪墓等文物古迹。

【历史上的今天】

★上甘岭战役爆发

1952年7月,为了寻求朝鲜战争战俘问题的解决,中方谈判代表向美方提出了双方所俘获的武装人员全部遣返的原则。而美方仍坚持“自愿遣返”的主张,并于10月8日又蛮横地片面宣告停战谈判无限期休会。10月14日,美方向上甘岭志愿军两个连的阵地发动了名为“金化攻势”的进攻,我志愿军战士英勇还击,举世闻名的上甘岭战役爆发。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