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28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4 09:21:31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9月28日 星期二

农历八月廿二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多云转晴,36-22℃

明天:多云转小雨,27-21℃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良,北风小于3级。

【温馨提示】

★天气炎热,市民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

★宁乡市“您来购·‘宁’有奖”购物消费节活动火热进行中,奖金高至5万元!详情咨询:15874280081

【习近平时间】

★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于伟大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推动人才工作纪实

人才,强国之根本、兴邦之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深入推进人才强国战略,高瞻远瞩谋划人才事业布局,大刀阔斧改革创新,广开进贤之路、广聚天下英才,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踏上新征程,日益壮大的人才大军必将进一步支撑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Nc

【天下神州】

★国家卫健委昨日通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22亿剂次。疫情尚未结束,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疫情防控成果。(新华网)

★《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印发,对网络游戏、直播等网络服务提供者提出要求,不得为未满十六周岁儿童提供网络直播发布者账号注册服务。(央广网)

★广电总局决定,自即日起,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平台一律停止播出“美容贷”及类似广告。(新华网)

★记者昨日从四川雅安市政府新闻办获悉,天全县喇叭河镇山洪泥石流灾害已导致7人遇难,仍有7人失联,目前救援仍在进行中。(中新网)

★2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就康明凯和迈克尔案件作出回应。康明凯和迈克尔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亲笔书写了认罪悔罪材料。(环球网)

★香港水警日前在屯门沙洲追截一艘“大飞”(走私用的马达快艇)时,被亡命走私犯撞沉船只,其中,有“走私克星”之称的女高级督察林婉仪殉职。(环球网)

【今日导读】

★我市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议

★道林古镇“千年铁魂·湖南人”景区今日正式开园

★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30日起恢复入园收费

★宁乡首个金针菜标准化种植基地呼之欲出

★我市打造稻田病虫害全程绿色防控核心示范区

★大成桥镇:“三员”共治破陋习 乡风文明促振兴

【本埠新闻】

★我市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议

26日,我市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长沙市委市政府关于林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迅速行动、形成合力,围绕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打造“三高四新”增长极、城乡统筹示范区、文旅融合样板区、宜居安宁幸福城,厚植绿色发展底色、提供有力生态支撑。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市总林长于新凡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第一副总林长黄滔主持会议,市领导贺立权、李磊、蒋改平、孙勇等出席会议。

★道林古镇“千年铁魂·湖南人”景区今日正式开园

今日下午,道林古镇“千年铁魂·湖南人”景区即将正式开园,这座千余年的古镇将以崭新的姿态重回大众面前,人文与自然在此处交融,一段段承载着湖湘精神的记忆也逐渐被唤醒。道林古镇“千年铁魂·湖南人”景区占地面积约1380亩,核心景区包含演艺区、商业街和开心农场三大板块,其中商业街区和开心农场为开放式运营景区,演艺景区为封闭式收费景区。

★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30日起恢复入园收费

26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体局、沩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炭河里遗址管理处、黄材镇、市旅游协会等部门单位联合举行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盛装起航、恢复收费通气会,并邀请市内外10多家旅行社参加,会上宣布决定自9月30日零时起恢复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入园收费,门票价格标准为40元/人,宁乡籍居民凭身份证可享受免费入园,免费期限至2021年12月31日。

★宁乡首个金针菜标准化种植基地呼之欲出

26日,记者走进黄材镇井冲村新引进的金针菜种植基地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数十名工人冒着秋日烈阳,挥汗如雨,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一垄垄的金针菜地已初步成形,预计10月底完工。

据了解,井冲村金针菜种植基地项目总投资500万元,规模1000亩,采用水肥一体现代化农业技术,分两期进行实施,第一期为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种植规模200亩;第二期为2022年6月至2026年7月,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公司免费为农户提供金针菜苗、种植技术,并签订保底回收价格,有效拓宽了农民的增收渠道。

★我市打造稻田病虫害全程绿色防控核心示范区

我市稻田病虫害全程绿色防控核心示范区,设在双江口镇新香村,示范面积1055亩,统一品种为“济优1127”,统一药剂拌种、统一肥水管理,并集成性诱、灯诱、食诱以及生态调控、科学用药等绿色防控技术,打造水稻绿色优质高效示范区。同时,分别在金洲镇箭楼村、回龙铺镇沿河村、黄材镇崔坪村3地建设绿色防控示范片,每个示范片面积300亩以上,辐射周边面积50000亩。

★大成桥镇:“三员”共治破陋习 乡风文明促振兴

近年来,大成桥镇坚持“支部扎桩、社团织网、‘三员’共治”工作机制,充分培育发展社团组织,推动党支部党员、社团会员、家庭成员“三位一体”参与乡村治理,实现了在人居环境、乡风文明、平安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阶段性转变。

特别是在移风易俗方面,针对农村酒席大操大办、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开展治理,充分发挥社团成员(主要是“五老”、乡贤等)威望优势,上门耐心劝导,倡导“丧事简办、婚事新办、其他事不办”的文明新风,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理解和支持。2019年以来,大成桥镇村民年户均人情支出由1.5万元减至5000元,每场丧事开支由近8万元减少到不足2万元。

【本埠简讯】

★近日,长沙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前往宁乡调研低速电动车充电棚建设情况。长沙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陈志求参加调研活动。

★近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举办了2021年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慢病管理相关项目工作业务培训班。

★今年以来,道林镇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等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

★25日,横市镇烟叶收购工作圆满完成,全镇烟农共送售烟叶22048担,并实现安全零事故。

★近日,老粮仓镇组织镇机关相关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办全体成员,对全镇美丽屋场建设点进行现场观摩并就观摩情况进行点评。

★近日,记者从夏铎铺镇兴旺村获悉,该村七组村民贺雄为支持村上的村级公路建设捐赠1万元。

★近日,2021年宁乡市首届“出彩宁乡人”选拔大赛初赛第六场在黄材镇举行。

★26日,2021年长沙市第十届运动会国际式摔跤比赛在玉潭中学落幕。该校夺得10金7银11铜,荣获金牌总数第一、奖牌总数第一、团体总分第一名,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26日,双凫铺镇组织志愿者开展以“‘世界河流日’·保护母亲河·保护大自然·幸福新双凫”为主题的河道保洁活动,对沩江两岸及长沙市美丽幸福河流一粟溪河进行保洁。

★为丰富村民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也结合当前反电诈及金融知识宣传,长沙银行宁乡支行将在全市各乡镇举行40多场送戏下乡活动。

★连日来,沩山乡举行中小学生2021年秋季田径运动会。来自全乡各学校的近500名参赛人员、21支参赛队伍驰骋赛场,一展该乡中小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自2022年1月1日起,湖南省将全面实行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计时培训和从业资格证发放网上全流程管理。

★国庆节临近,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以“四个到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图说新闻】

图:满满的非洲风情等你来逛会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于26日在长沙开幕,主展馆位于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各国的会馆布置成满满的非洲风情;分展馆位于高桥大市场,包括1个常设展馆,以及咖啡、坚果、可可、农副产品、对非出口产品等5个特色展区,将展示非洲油料、咖啡、坚果、香料等特色农产品以及湖南名优产品。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N9

【健康生活】

★秋季养生牢记“三防”

1.防秋燥。秋季气候干燥,雨量渐少,燥气伤人,容易出现津干液燥、干咳、咽干、皮肤干裂等问题。这个季节一定要多吃一些滋阴的食物,避免燥邪伤身。

2.防秋乏。秋天到来,很多人觉得浑身无力,精神欠佳,睡意连绵,吃饭没食欲。这时一定要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饮食上尽量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

3.防秋郁。秋天容易受到秋季环境的影响,情绪也会日渐低沉。首先要调节一下自己的情绪,不要太过悲观,还要注意多调养脾胃,多晒太阳。

【文苑天地】

[中国地理之最]

★中国最大的盐场:长芦盐场

长芦盐场是我国三大盐场之一,也是我国海盐产量最大的盐场,位于渤海湾,产量约占全国海盐总产量的四分之一,由长芦汉沽盐场、长芦海晶集团、长芦大清河盐场、长芦南堡盐场等组成。其中,长芦汉沽盐场历史最为悠久,前身为设立于后唐同光三年(925年)的芦台场,芦台场所烧造的盐砖,为明清两代皇室唯一御贡盐砖,并成为首个中华老字号品牌。

【历史上的今天】

★“戊戌六君子”被处死

1898年9月28日,谭嗣同、康广仁、刘光第、林旭、杨锐、杨深秀被处死于北京菜市口,史称“戊戌六君子”。 戊戌六君子当时的年龄:谭嗣同34岁,康广仁32岁,林旭24岁,杨深秀50岁,杨锐42岁,刘光第40岁。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