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16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4 09:20:19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9月16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初十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晴,34-25℃

明天:晴,35-25℃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良,东南风2级。

【温馨提示】

★天气炎热,市民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

★解封不解防,抗疫不放松。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微视频】

★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Ly

【天下神州】

★15日20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在陕西西安奥体中心举行。本届全运会共设54个大项595个小项。(中新网)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日凌晨4时33分在四川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成都震感明显,泸县福集镇草坝村已发现2人死亡,3人受伤。(中国地震台网)

★近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码”整合“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健康码、行程码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一页通行式的“二码合一”。(央广网)

★莆田疫情波及学校名单再延长。目前包括4所幼儿园、5所小学以及1所中学发现感染病例。其中枫亭镇铺头小学至少有27名学生感染新冠肺炎。(中青网)

★日前,1428头海豚被摩托艇驱赶到法罗群岛沿海岸线大概40公里的水域中,随后当地人使用鱼叉,甚至电钻将这些海豚杀死。(环球网)

★法新社刚刚消息,阿富汗央行周三发布一份声明称,该机构从该国前政府官员手中收回了约1230万美元现金。(环球网)

【今日导读】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创新引领筑强基 扬帆起航谱新篇

★聚光成芒 温暖全城

【本埠新闻】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15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长沙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推动宁乡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根本政治制度支撑。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滔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市政协主席刘永红,王湘云、刘强、钟利仁、文平、贺立权、李磊、傅永超、胡珊珊、蒋改平等在家市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喻亚军、刘强、李磊、唐珍枝、刘文广分别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市纪委监委、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就如何贯彻各级重要会议精神和工作落实作表态发言。

★创新引领筑强基 扬帆起航谱新篇

这一年来,宁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的发展思路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聚焦聚力“科技支撑产业发展”,大力推进企业倍增计划,不断加强高新技术产业的培育和引进,加大对创新主体的支持力度,建立便捷有效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朝着建成“科技创新引领转型升级的全国样板”和“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型县(市)”阔步迈进。(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聚光成芒 温暖全城

2020年,经过全市人民的不懈努力,我市成功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成功获评“全国文明城市”这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领域最高荣誉后,我市追寻文明的脚步依然未停,而是以此为新的起点,突出“全域、全员、全面、全程”创建,向着建设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准文明城市的目标,再次全力出发。

【要闻简报】

★14日,宁乡经开区组织园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及相关负责人进行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专题培训。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参加。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近日,市国资集团开展2021年竞聘上岗演讲活动。

【图说新闻】

图:张家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

新学期开学以来,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在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伴你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民警走进校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学生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好习惯。(新华网)

【健康生活】

★中秋将至 选购月饼谨记四点提示

1、消费者应通过大型超市等正规渠道购买。购买时注意查看月饼的外包装是否完整、查看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

2、网购和“直播带货”渠道购买应多加注意。不要被网上展示的华丽、浮夸外包装图片蒙蔽,不要轻易购买所谓的“爆款”产品,交易过程中要和卖家约定服务的各个细节,以免买到“三无”产品或者假冒伪劣产品。

3、注意保留好相关的原始票据和凭据。网购月饼要注意保留聊天记录、交易记录,一旦发送消费纠纷可作为维权依据。

4、按需购买,避免浪费。理性看待“打折”“促销”等概念,尽量不要购买过度奢华包装的月饼产品,不要攀比。

【文苑天地】

[中国地理之最]

★中国最大的冲积岛:崇明岛

崇明岛,是长江三角洲东端长江口处的冲积岛屿,也是中国第三大岛屿,中国最大的河口冲积岛,中国最大的沙岛,成陆历史有1300多年,被誉为“长江门户、东海瀛洲”,2010年代全岛面积1269.1平方公里,大部属上海市崇明区,小部分属于江苏省南通市启东市启隆镇和南通市海门区海永镇,位于崇明岛北端。

【历史上的今天】

★中央发布为改造好的右派摘帽的指示

1959年9月1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确实表现改好了的右派分子的处理问题的决定》。《决定》说:凡是已经改恶从善,并且在言论和行动上表现出确实是改好了的右派分子,即摘掉他们的右派帽子。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