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10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4 09:20:43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9月10日 星期五

农历八月初四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多云,34-23℃

明天:多云,33-25℃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优,南风1级。

【温馨提示】

★天气炎热,市民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

★解封不解防,抗疫不放松。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微视频】

★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Ku

【天下神州】

★9日晚,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人民网)

★据住建部副部长黄艳介绍,自2015年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以来,全国共划定了历史文化保护街区970片,确定了历史保护建筑4.27万处。(央广网)

★因疫情防控措施不力、存在失职失责问题,日前,湖北省纪委监委会同相关主管部门对荆州高铁站站长等19名责任人进行了严肃追责问责。(中新网)

★“济南整形机构女老板殴打顾客视频”一事有新进展,犯罪嫌疑人刘某明涉嫌非法拘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中新网)

★香港警方国安处9月9日公布,反中乱港组织“支联会”7名成员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正式起诉,香港警方国安处已冻结“支联会”220万港元的涉案资产。(环球网)

【今日导读】

★我市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于新凡看望慰问宁乡一中教师并举行座谈会

★央视直播展现宁乡青铜文化魅力

★健康生活|吃药到底要喝多少水?

【本埠新闻】

★我市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9日,我市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滔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市政协主席刘永红,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贺立权,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永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珊珊,以及相关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教育工作情况报告,宣读了《中共宁乡市委办公室 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2021学年度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通报》,一批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学能手、师德标兵、优秀校长以及坚守岗位30年的优秀班主任等受到表彰奖励。

★于新凡看望慰问宁乡一中教师并举行座谈会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带着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对人民教师的关爱,9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来到宁乡一中看望慰问奋斗在一线的辛勤园丁,送上诚挚的祝福,并举行座谈会,向全市教师表示慰问和感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滔,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贺立权,市政府党组成员王辉参加。

★央视直播展现宁乡青铜文化魅力

9日,央视大型直播节目《三星堆新发现》特别节目第二季来到炭河里青铜博物馆,通过现场连线直播,向大家展现宁乡的青铜文化魅力。据悉,从20世纪开始,宁乡便出土了大量精美绝伦的青铜器,迄今为止出土的青铜器已多达2000多件。

【本埠简讯】

★记者日前在炭河古城景区采访时看到,该景区自8月27日恢复开园以来,游客逐日递增,人气渐旺。

★8日,宁乡市师大附属树仁学校180名新生以及老师、家长齐聚一堂,举行别开生面的“开笔礼”启蒙仪式。

★8日,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沩山乡,开展宁乡市2021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8日,市商务局联合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宁乡分局开展了加油站油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8日,玉潭街道组织开展了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9月主题党日活动。

【图说新闻】

图:湖南资兴:搬迁群众家门口就业

湖南省资兴市茶坪瑶族村旧址原属采煤沉陷区,近年来,资兴市投入资金,对茶坪村进行整体生态移民,建设新村。为了让搬迁村民安居乐业,当地在茶坪村打造了金银花、楠竹、高山有机茶等绿色种植基地,积极对接引进服装、电子零件等手工加工企业,为搬迁群众搭建就业平台,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新华网)

【健康生活】

★吃药到底要喝多少水?

1.服冲剂时,冲泡成150至200毫升的汤剂最好。

2.服用胶囊时,饮水量应不少于300毫升。胶囊遇水会变软变黏,喝水少了,滞留在食管中会对食管黏膜产生不良刺激。

3.大部分片剂,如日夜百服宁、开瑞坦等,通常用150至200毫升水送服即可。

4.一些刺激性的药物,如四环素类药物,要加大送服的水量,喝500毫升水可减轻其对消化道的刺激。

5.代谢过程特殊的药物,像苯溴马隆、复方磺胺甲噁唑等药品,会增加尿液中尿酸的含量。用药期间需多喝水,以增加尿量,帮助尿酸排出,建议饮水量不少于1500毫升。

【文苑天地】

[中国地理之最]

★中国最长最宽的山脉:昆仑山

昆仑山又称昆仑虚、中国第一神山、万祖之山、昆仑丘或玉山。是亚洲中部大山系,也是中国西部山系的主干。该山脉西起帕米尔高原东部,横贯新疆、西藏间,伸延至青海境内,全长约2500公里,平均海拔5500-6000米,宽130-200公里,西窄东宽,总面积达50多万平方公里。昆仑山在中华民族的文化史上具有“万山之祖”的显赫地位。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第一个教师节确立

1985年1月21日,六届全国人大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确定每年9月10日为教师节。当年9月10日,是中国第一个教师节,从这一年开始,广大老师便有了自己的节日。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