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30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4 09:19:1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8月30日 星期一

农历七月廿三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晴,35-26℃

明天:晴,36-26℃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优,西南风2级。

【温馨提示】

★天气炎热,市民不要独自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地方去游泳。

★防疫不放松。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跟着总书记学历史】

★读懂习近平承德之行的历史启示

8月23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河北省承德市考察。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国内考察,单独前往一个地级市,这种情况并不多见。这又是总书记第一次到承德,考察点的选择,意味深长。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IN

【天下神州】

★据自然资源部28日消息,全国建档立卡户应登记安置住房258.18万套,现已全部完成不动产登记。至此,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任务全面完成。(人民网)

★29日,东京残奥会进入第五个比赛日。中国体育代表团目前以46枚金牌29枚银牌29枚铜牌继续领跑奖牌榜,奖牌总数为104枚。(央广网)

★公安部、国家邮政局、国家禁毒办联合部署,9月1日至12月10日,在全国集中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央广网)

★28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全运村迎来首批运动员入住。花样游泳、手球项目的20支运动队共501人正式入住全运村运动员村。(央广网)

★照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退役军人事务部牵头会同中央有关部门和辽宁省委省政府,29日正式启动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交接迎回安葬工作。(新华网)

★据阿富汗黎明电视台报道,阿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附近居民区29日遭火箭弹袭击,造成6名平民死亡。(环球网)

【今日导读】

★我市老旧小区“改”出新面貌 “造”出新生活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第10次党组会召开

★黄滔主持召开宁乡市第一届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市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

★横市镇界头村:种下无花果 开出致富花

【时政经济】

★我市老旧小区“改”出新面貌 “造”出新生活

今年,市住保中心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纳入政府民生实事清单,年度内计划改造老旧小区52个,涉及居民3164户,是近年来改造任务量最多的一年。为让老旧小区早日焕发新活力,市住保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加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截至目前,本年度90%以上项目具备了进场开工条件、开工率达85%。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第10次党组会召开

27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黄滔主持召开2021年中共宁乡市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第10次党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和长沙市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宁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体在家市政府党组中心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黄滔主持召开宁乡市第一届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2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滔主持召开宁乡市第一届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对居民小区物业管理、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市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

27日,市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副主任周泽祥、熊志扬、闵志平、刘骥扬、张莹出席会议,相关市领导列席会议。(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横市镇界头村:种下无花果 开出致富花

眼下正是各种瓜果飘香的季节,在横市镇界头村无花果基地里,当地农民正在采摘收果。25日,该村党总支书记王干秋向记者介绍,无花果种植项目于三年前引进,由长沙穗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种植面积已从最初的100多亩扩大到现在的500多亩。

【要闻简报】

★近日,长沙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玉国一行走访调研宁乡高新区重点企业,市委常委、宁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旗一同调研。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骥扬率市人大社会建设委组成人员调研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近日,喻家坳乡召开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乡新一届人大主席、副主席、乡长、副乡长。市领导刘骥扬到会指导。

★近日,长沙市政府督查室副县级督查专员雷文一行来宁督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落实情况。宁乡市相关市领导一同督查。

【本埠简讯】

★近日,长沙方特东方神画正式复工开园,以高标准的防疫措施及全面准备的游乐项目迎接游客的到来,重启欢乐之旅。

★近日,回龙铺镇召开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依法选举产生镇新一届人大主席、副主席、镇长、副镇长。

★近日,巷子口镇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按法定程序,选举产生镇新一届人大主席、副主席、镇长、副镇长。

★近期,花明楼镇扎实开展“宣讲进网格、服务进屋场”活动,实现了74个网格屋场全覆盖,取得了良好效果。

★近日,市国资集团组织全体干职工举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邀请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锐博士进行专题讲座。

★近日,历经铺街道多部门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氛围。

★近日,夏铎铺镇长龙新村召开“火把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鼓励村域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图强。

★昨日,记者从市国资集团获悉,该公司第五届“十佳员工”评选活动已经启动。

【图说新闻】

图:张家界:云起峰林间

28日,连续降雨后的湖南省张家界武陵源景区黄石寨出现壮美的云海景观,峰林间云雾缥缈,宛如水墨仙境。(新华网)

【健康生活】

★掏耳朵最多不要超过两周1次

掏耳朵是个危险活儿,频繁掏、工具使用不对或力度掌握不好,极易损伤鼓膜,每个月1次即可,最多不要超过两周1次。最好选用棉棒,不要用金属或塑料制成的挖耳勺,容易被划破而引发溃烂、感染。

具体方法是:轻轻地将棉棒头拽蓬松,以防缠绕过紧的棉棒划伤耳道,然后耳朵朝下,用其沿外耳道画圈转动,力道要轻柔,深度不要超过1厘米。另外,指甲缝易藏匿细菌,平时最好也不要用手指掏耳朵。

【文苑天地】

[中国地理之最]

★中国最大的峡谷: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北起西藏米林县派镇的大渡卡村(海拔2880米),南到墨脱县巴昔卡村,经排龙乡的雅鲁藏布江大拐弯。全长504.6千米,最深处6009米,平均深度2268米,是中国第一大峡谷,也是世界第一大峡谷。

【历史上的今天】

★我国兴建首条跨海铁路

1998年8月30日,铁道部粤海铁路通道工程在海口市南港码头工地举行开工典礼,这标志着我国第一条跨海铁路大通道正式开工建设。粤海铁路通道由湛海线,海南岛西环线、琼州海峡铁路轮渡组成。它北起广东湛江,向南经雷州市、徐闻县,在海安通过火车轮渡跨越琼州海峡至海口市,再沿海南西部穿越澄迈县、儋州市、东方市,到达三亚市,全长542.6公里。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