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12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3 11:28:57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8月12日 星期四

农历七月初五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小雨,31-25℃

明天:中雨,30-23℃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优,西北风2级。

【温馨提示】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宁乡市文明办:坚持长效常态,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建设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

【微视频】

★制度治党、依规治党 习近平为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指明方向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高度重视,围绕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供根本遵循、注入强大动力,进一步夯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基石。更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G2

【天下神州】

★上半年,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9%,两年平均增长7%。前5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大幅增长83.4%。(人民网)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截至1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0809.2万剂次。(人民网)

★为防止沿用过度房地产化的开发建设方式和大拆大建等问题,住建部起草了《关于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防止大拆大建问题的通知》,并向社会征求意见。(央广网)

★为加强歌舞娱乐场所卡拉OK音乐内容管理,文旅部将建立全国卡拉OK音乐违规曲目清单制度。(央广网)

★10日,江西丰城市教师张某在网上发布涉疫情不当言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丰城市公安局依法对张某予以行政拘留十五天的处罚。(北京日报客户端)

★俄媒报道称,阿富汗政府官员证实,塔利班战斗人员已占领昆都士机场的阿富汗军队总部,守军已携带所有武器装备向塔利班投降。(海外网)

【今日导读】

★我市43家企业入选长沙市第八批智能制造试点企业

★市领导调研宁乡花猪种业创新工作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9次集中学习暨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我市启动12-14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检察公益诉讼助力堵塞“毒狗肉”制品流通漏洞

【本埠新闻】

★我市43家企业入选长沙市第八批智能制造试点企业

站在“工业强市”的新起点上,我市正以智能制造统领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方向,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示范区。政府引导、企业主导,越来越多的企业成功迈入智能制造行列。目前公布的长沙市第八批智能制造试点企业,宁乡有43家企业入选。至此,宁乡共有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243家,其中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及专项项目5个,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9个,智能制造试点企业和项目数量居全省前列。

★市领导调研宁乡花猪种业创新工作

10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率队调研宁乡花猪种业创新工作。沈光一行首先来到青龙寨文化馆,为岳麓山畜禽种业创新中心宁乡分中心、宁乡花猪种业创新中心揭牌,实地参观宁乡花猪文化展示展览馆,并来到实验室、宁乡花猪文化长廊等地,通过询问和察看的方式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领导蒋改平、杨焕胜一同调研。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9次集中学习暨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10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永红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9次集中学习暨党组(扩大)会议。会议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传达学习了宁乡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精神要求,协商讨论了一届市政协纪念册、留任政协委员有关事宜,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相关市领导参加会议。

★我市启动12-14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为建立有效的新冠病毒免疫屏障,保护学生及家人的健康,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安排,我市在8月11日正式启动12-14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据了解,按照接种工作计划,我市城区12至14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8月11日全部完成,农村8月11日-8月12日两天完成,整个接种工作计划在9月5日前全部完成。

★检察公益诉讼助力堵塞“毒狗肉”制品流通漏洞

近日,市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一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中,发现在我市某镇养殖犬类的邓某因抓狗宰杀不易,多次使用毒镖射杀狗,低价销售给肖某经营的食品作坊和市域内部分餐饮经营场所。获悉该案后,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对犯罪嫌疑人邓某、肖某提起公诉,两人皆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

【本埠简讯】

★星邦智能在加强防疫防控的同时,实现防疫、生产“两不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完成订单,实现产能提升。

★7月29日以来,市纪委监委按照“一天一调度、一天一督查、一天一汇总”的工作机制,派出16个督查组深入“疫”线既督又导,推动各级各部门工作上心、责任上肩。

★兆基地产集结十五年开发经验开发的兆基·璟宸府项目正在火热建设当中,工人们奋战在施工一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项目建设,预计一期一批部分楼栋可在年底实现封顶。

★自7月底以来,市交运局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五巷公路项目、大成桥维修加固项目、Y997/Y998/X201线水毁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自疫情反弹以来,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将保供作为重中之重,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稳价格、稳预期、保供应,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拎得稳。

★9日,在大成桥镇党政办,工作人员正在对“应接尽接”的村民进行核查。截至当天,该镇完成新冠疫苗接种3.7万人次。

★连日来,大屯营镇严格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宣传、发动、摸底、防控有条不紊,多举措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自9日起,玉潭街道为60岁以上老人开辟疫苗接种专场。老年人接种专场第一天就完成了800多名老人的接种工作。

★双凫铺镇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抓实抓细,不仅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也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图说新闻】

图:张家界部分居家群众挂横幅致谢医务工作者

10日,在张家界市月亮湾花园小区,部分居家群众在阳台外悬挂感谢医务人员的横幅,得到了在对面酒店居住的医务人员回应,相互加油。据悉,该小区居家群众得知对面酒店被征用为援张家界医务人员定点酒店后,委托物业和社区志愿者统一制作横幅标语,挂在自家阳台外面,向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表达感谢。(新华网)

【健康生活】

★疫情之下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1.少去人群密集的场所。

2.与他人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

3.乘公共交通工具或在人群密集的场所应按规定佩戴口罩。

4.公共场所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体温检测。

5.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文苑天地】

[中国地理之最]

★中国最大的群岛:舟山群岛

位于浙江省东北部,地处长江口南侧、杭州湾外缘的东海洋面上的一组岛群。东西长182千米,南北宽169千米,是中国第一大群岛。舟山群岛相当于中国海岛总数的20%,分布海域面积22000平方公里,陆域面积1371平方公里。其中1平方公里以上的岛屿58个。主要岛屿有舟山岛、衢山岛、六横岛、岱山岛、朱家尖岛、金塘岛、鼠浪湖岛、鲁家峙岛等。舟山群岛主岛和行政中心在最大的岛屿舟山岛。

【历史上的今天】

★中央决定成立港澳小组

1978年8月12日,中共中央批转《关于港澳工作预备会议的报告》。中央批示:开展港澳工作必须深入调查研究,实事求是,一切工作都要从当地实际情况出发,不能照搬照套内地的做法,要解放思想,大胆放手,多想办法,加快步伐,为实现我国四个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为此,中央决定成立港澳小组,以协助中央掌管港澳工作。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