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10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3 11:28:39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8月10日 星期二

农历七月初三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中雨转小雨,25-32℃

明天:中雨,25-32℃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优,东风小于3级。

【温馨提示】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微视频】

★强国有我,未来可期!

这个夏天,他们将使命扛在肩上,请缨出战,为国争光;这个夏天,他们将压力踩在脚下,脱颖而出,荣耀绽放。他们是在奥运赛场上高举国旗,C位出道的中国青年,他们让世界看到,中国拼搏精神的血脉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青年殷殷嘱托又寄予厚望。

青年之你,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网友说:“看奥运会最想说的是,我们这代生在中国,真好!有梦想,谁都了不起!身为中国青年,咱们都加油!”。青年之你,无愧时代,不负期望,向更好的自己进击!强国有我,未来可期。更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Fp

【天下神州】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昨日作出决定,授予中国女乒和男乒2个青年集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授予杨倩等39名青年运动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人民网)

★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0%,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3%。(央广网)

★昨日18时51分,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图什市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阿图什市、喀什市等多地有明显震感,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等报告。(央广网)

★《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明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共七章六十六条,对化妆品生产许可、生产管理、经营管理、监督管理、法律责任均作出明确规定。(央广网)

★昨日上午,广西北海市发生一起渔排侧翻事故,当地海事、海警、救助、渔政、公安等单位第一时间开展搜寻救助。截止发稿前,已有8人遇难。(中新网)

★阿富汗塔利班攻下该国多个省会城市。有美国官员日前表示,拜登政府并不会重新评估从阿富汗撤军这一决定,阿富汗安全部队必须“自谋生路”。(环球网)

【今日导读】

★渝长厦高铁宁乡段明年6月可实现通车

★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

★经开区:防疫生产“两手抓” 奋力夺取“双胜利”

★我市520家药店坚守“前哨阵地”

★我市对重点区域实施消毒

【本埠新闻】

★渝长厦高铁宁乡段明年6月可实现通车

记者日前在渝长厦高铁宁乡段施工现场看到,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工人们正紧张而又有条不紊地施工。渝长厦高铁宁乡段是我市实施“东延西拓”战略、充分融入长沙的重点工程,为使项目更快受益于民,在高温酷暑和疫情防控的双重考验下,工人们抓紧施工建设。预计明年3月份能够完成联调联试,明年6月份能够实现竣工通车。

★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

8日,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长沙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从快从严从实从紧从细落实防疫措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宁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滔,以及相关宁乡市领导、相关市直部门单位负责人在宁乡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经开区:防疫生产“两手抓” 奋力夺取“双胜利”

今年宁乡经开区共有40个产业项目纳入长沙市重点项目范畴,其中新建产业项目23个、续建产业项目17个,总投资482.2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158.8亿元。连日来,经开区与园区企业周密部署,扎实作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同时,积极做好园区服务工作,让企业争分夺秒加紧生产。

★我市520家药店坚守“前哨阵地”

目前,全市上下抗疫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零售药店作为防疫的“前哨”,守好这个“前哨阵地”至关重要。为此,市市监局持续进行疫情防控精细化管理,对全市520家药店发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机构、药店哨点作用的调度令》,要求各药店对前来购买“一退两抗”药品的人员,进行实名信息登记、上传等,发现持黄码、红码人员立即报告。同时,市市监局向各药店大力推广使用“湖南省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系统”小程序,让信息登记、上传更加便捷、准确、高效。

★我市对重点区域实施消毒

为及时应对疫情,我市成立了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组建了30人的队伍,分为四个工作队,对封闭区域和封控区域进行一日一消毒,对重点区域如菜市场、车站等地进行预防性消毒。同时督促指导各单位在重点岗位做好消毒工作,助力全市的生产生活恢复,保证消毒规范不过度、消毒到位不浪费。

【本埠简讯】

★8日,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61次调度会。相关市领导参加会议。

★宁乡高新区急企业之所急,着力解决企业员工、附近居民接种新冠疫苗预约困难、接种慢等问题,在园区内增设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每天可接种1200余人。

★湖南优氏乳业有限公司实行24小时闭环式管理,全面做好员工个人防护,加强进出人员和车辆、货物的管控,最大限度减少外部风险,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9日起,市民之家推出数字防疫自动核验,前来办事的市民直接出示身份证就能读取健康码状态,再也不用担心出现“查不到码”的情况,通行效率也从数分钟压缩到了几秒钟。

★位于宁乡高新区的湖南中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防疫、生产“两不误”,在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确保了生产经营平稳高效。

★连日来,历经铺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到了防疫、“旧改”“两不误”。

【图说新闻】

图:衡阳:疫苗接种车开到家门口

为加快居民疫苗接种进度,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组织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社区与农村,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疫苗接种服务,方便人们接种新冠疫苗。(新华网)

【健康生活】

★居家抗疫,教你三招提升机体免疫力

1、吃好:平衡膳食,食物多样;比平时多补充一些蛋白质,多吃些鱼、虾、鸡、蛋、肉;多吃蔬菜水果,颜色越深越好;饮食清淡。

2、睡好:每天保证7-9个小时的睡眠,睡前1小时不喝咖啡、浓茶等兴奋性饮料,不玩过于刺激的游戏;睡前半小时补充一小杯牛奶,听听舒缓的音乐。

3、动好:运动永远是免疫的基石,运动时间以每天30分钟以上为佳;运动量以身体适当出汗或年龄+心跳=180次为佳。

【文苑天地】

[中国地理之最]

★中国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壮族

旧称僮(zhuàng)族,是中国人口最多的一个少数民族,民族语言为壮语,属汉藏语系壮侗语族壮傣语支。壮族源于先秦秦汉时期汉族史籍所记载的居住在岭南地区的“西瓯”、“骆越”等,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均有壮族分布,主要聚居在南方广东、广西、云南、贵州等省,尤以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布最广。根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统计,壮族总人口数为16926381人。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运动员闯入25届奥运会四强

1992年8月10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第25届奥运会胜利闭幕,中国体育健儿以16枚金牌的优异成绩,闯入该届奥运会夺牌4强之列。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