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9日宁乡手机报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2022-03-03 11: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8月9日 星期一

农历七月初二

【天气预报】

宁乡农商银行提醒您注意天气变化!农商银行,宁乡人自己的银行!

今天:小雨,34-25℃

明天:小雨,35-26℃

生活指数:空气质量优,东南风2级。

【温馨提示】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个人防护四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微视频】

★总书记打卡过的运动,你也动起来了吗?

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13个“全民健身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截至2020年年底,全国体育场地共371.34万个,体育场地面积30.99亿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20平方米,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超过4亿。更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F8

【天下神州】

★中共中央国务院向第32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祝贺他们取得优异成绩,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人民网)

★东京奥运昨日闭幕,中国军团在东京奥运会上的金牌和奖牌数定格为38金32银18铜,金牌总数追平在伦敦奥运会创造的境外参赛最佳成绩。(中新网)

★海关总署7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1.34万亿元,同比增长24.5%。(央广网)

★记者8日从国家林草局北移大象工作指导组了解到,8日20时许,云南北移亚洲象群14只大象已跨越元江,平安回归栖息地。(中新网)

★阿里巴巴 “女员工被侵犯”一事有新进展:同城零售事业群总裁和HRG引咎辞职,首席人力资源官记过处分,涉嫌男员工辞退,警方正在调查其涉嫌违法行为。(第一财经)

★随着疫情的蔓延,美国已出现去年12月秘鲁首先报告的“拉姆达”毒株感染病例。目前全美已有1060例由“拉姆达”毒株引起的新冠肺炎病例。(海外网)

【今日导读】

★于新凡主持召开2021年第24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

★黄材镇:把“三牛精神”写在宁乡大地上

★我市三大运营商无偿发布防疫信息两千六百多万条

★仅用3天!发热隔离病房改建完成

【本埠新闻】

★于新凡主持召开2021年第24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6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主持召开2021年第24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党代会报告目标任务责任分解、疫情防控、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等当前重点工作。(详见智慧宁乡APP、宁乡网)

★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

6日,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会议强调,长沙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攻坚拔寨的重要阶段,全市上下要高强度高密度落实防疫措施,确保率先全省实现“双零”目标,以干部的辛苦坚守换取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宁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滔,以及相关宁乡市领导在宁乡分会场参加会议。

★黄材镇:把“三牛精神”写在宁乡大地上

黄材镇是宁乡面积最大的乡镇,辖17个村(社区),252个村民小组,总人口7.01万人。自7月29日我市发布1例确诊病例以来,黄材镇高度重视、迅速动员,尤其是该镇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冲在一线,用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安全墙。

★我市三大运营商无偿发布防疫信息两千六百多万条

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我市联通、电信和移动三大运营商迅速响应,全力保障移动通信网络畅通,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无偿发布疫情防控公益信息,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据介绍,自7月31日下午至8月8日,我市三大运营商为广大公众精准推送有关疫情防控的短信数量已有两千六百多万条。

★仅用3天!发热隔离病房改建完成

为给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后备支撑,市人民医院城郊分院发热隔离病房改造在3天内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累计改造病房44间,8月6日正式投入使用。这将为疫情防控、发热病人收治提供强有力的后备支撑,也为发热隔离患者提供一个更安静、洁净的入住环境。

★宁乡开出今年安全生产领域亡人事故外最大罚单

日前,因存在未定期检查、保养硫酸贮罐,未就硫酸的存储、使用建立专门的安全管理制度等问题,湖南五创循环科技有限公司领到了我市应急管理部门年初以来开出亡人事故外的最大一笔罚单——9万元,并被责令停产整顿20天。

★未来方舟小区: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

连日来,在城郊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未来方舟小区联合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全力以赴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勇毅前行当好业主“主心骨”,党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熠熠生辉。

【本埠简讯】

★7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响应号召,派遣8名“精兵强将”驰援株洲、张家界两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楚天科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核酸检测,严控人员进出,强化健康码等核查,多措施管控形成闭环管理,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建设生产“两不误”。

★近日,在资福镇卫生院路段,一对夫妇下车买药,把两岁多睡着了的孩子锁在车里。小男孩醒来后,高温下又闷又热,在车里一个劲地哭泣,幸好遇到正在执勤的市城管局资福中队中队长李小民打开车门将其救出,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近日,市交警大队联合市交运局、当地派出所以及各乡镇(街道)等部门单位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会战”攻坚集中整治行动。

★近日,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到陕西省一位潘姓律师申请异地阅卷的电话。市人民检察院司法便民与办案安全“两不误”,协助陕西律师1000余公里异地阅卷。

【图说新闻】

图:8大“方舱”就位!长沙抗疫一线再添“神器”!

日前,长沙8台移动方舱实验室投入抗疫一线,快速提升核酸检测能力。6台方舱实验室分别被命名为“长沙号”“天心号”“岳麓号”“雨花号”“望城号”“星沙号”,每台占地约35平方米。另有2台方舱实验室分别落户宁乡市和浏阳市,宁乡的方舱实验室已投入使用。(红网)

【健康生活】

★疫情居家如何安全消毒?

1、家庭以清洁为主,消毒为辅,不需要每天都消毒。

2、每天开窗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3、家庭地面和桌、椅、床、柜、门把手等各种物体表面应做好卫生清洁,必要时进行消毒。对门把手、电视遥控器、桌面等经常接触的部位可以用75%酒精或500mg/L含氯消毒剂进行擦拭消毒,也可直接使用消毒湿巾。地面可使用含氯消毒剂进行湿式拖拭,作用30分钟后再用清水擦拭。

【文苑天地】

[中国地理之最]

★中国面积最大的市: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市,是内蒙古自治区地级市,也是中国面积最大的市。全市共辖2个区、5个县级市、4个旗、3个自治旗。总面积约25.3万平方公里,其中拥有12.6万平方公里森林、10万平方公里草原、2万平方公里湿地、500多个湖泊、3000多条河流。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试制成功第一架水上飞机

1919年8月9日,中国试制成功第一架水上飞机——“甲型一号”。这是一架100匹马力拖进式双桴双翼水上教练机,高3.88公尺,身长9.32公尺,幅长13.70公尺,最大时速126公里,空机重量836公斤,载重1063公斤,装油量114公升,飞行高度3690公尺,可航行3小时,航距340公里,乘员2人,可载炸弹4颗。

责任编辑:卢杏 校对:刘石江 执行主编:刘飞平 编审:刘静

【温馨提示】

感谢您收看宁乡手机报,请您及时删除往期手机报,以免手机内存不足。编辑HW109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宁乡市手机报,3元/月。


来源:宁乡手机报

编辑:石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乡网首页